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事评论 群租房,为何不能实现寝室化管理?

半岛都市报  2013-11-28 06:00

[摘要] 11月29日的专题会议上,北京(楼盘)市副市长陈刚表示,全市要一起对房屋违法出租“出狠招”。即日起本市开始排查出租房安全隐患,今年12月起进行治理违法租房试点;明年春节前开展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调查。2014年北京将基本杜绝群租房现象。

11月29日的专题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表示,全市要一起对房屋违法出租“出狠招”。即日起本市开始排查出租房安全隐患,今年12月起进行治理违法租房试点;明年春节前开展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调查。2014年北京将基本杜绝群租房现象。(11月26日《法制晚报》)

近年来,各大城市相继出现了出租床位或多人合租一个房间的“群租现象”,的确带来了一些社会问题。为此,2011年2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出台过《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对群租房进行了规范。今年7月,北京市还印发了《关于公布我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可见,陈刚副市长关于“2014年北京将基本杜绝群租房现象”的表态,只是对现有相关规定的阐述和落实。然而,“群租客”多是中低收入的打工者或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一刀切地杜绝群租,许多人将无力承受被改善的住房环境。所以,不如让群租房在法律的框架下健康发展,可以兼采旅馆及高校学生寝室的管理模式和已有经验。

首先,采取行政许可的方式对出租方建立严格的准入制度;其次,比照旅馆业的标准建立细致可行的群租房行业管理标准;最后,由小区物业和消防部门代表对辖区内群租房的卫生状况及安全隐患进行定期检查。惟其如此,我们的城市才能限度地吸纳各阶层人才,并为其提供生存、学习、发展的良好空间。

27日新闻点击3:

房贷已从银行“宠儿”变“弃儿”

鄂西北花卉物流配送中心在襄开建

多地跟风“加码”调控 新政对楼市影响存在分歧

延伸阅读:

买房者不得不看的 教您低价楼盘几大淘房诀窍 

面对当下不稳定的房产市场 解读购房六大心理误区 

一线城市首付七成 “二套房”成稀缺资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