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揭秘上海驰张十年蝶变历程

——专访上海驰张知天行地产机构核心团队

房天下  2014-01-22 00:30

[摘要] 从2004到2014,上海驰张知天行地产机构(以下简称上海驰张)扎根襄阳已有10个年头。十年的风风雨雨,十年的艰苦磨练,铸就了今日的辉煌。在过去的2013年里,上海驰张达成了16亿的年度销售目标。不断的超越,不断的进取,才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漫漫征程路,上海驰张是如何用十年的时间实现“快跑”的呢?

【襄阳房天下讯】从2004到2014,上海驰张知天行地产机构(以下简称上海驰张)扎根襄阳已有10个年头。十年的风风雨雨,十年的艰苦磨练,铸就了今日的辉煌。在过去的2013年里,上海驰张达成了16亿的年度销售目标。不断的超越,不断的进取,才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漫漫征程路,上海驰张是如何用十年的时间实现“快跑”的呢?今天房天下专访了上海驰张总裁刘翀云先生及其核心团队成员营销总监李哲勇、策划总监张荣芳,带我们回顾公司十年蝶变历程。

上海驰张核心团队(从左向右依次是张荣芳、李哲勇、刘翀云)

房天下:首先,感谢几位老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从2004到2014,上海驰张扎根襄阳地产行业已有10个年头,都说十年磨一剑,如果把驰张的十年分为几个阶段,那现在公司正处于什么阶段呢?

上海驰张总裁刘翀云先生:十年前,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只有11个人,1个项目,销售额可以忽略不计。到如今公司发展成为200余员工,16亿的销售额,十年间公司上了几个台阶,从一个创业型的中小公司到了一家有一定规模的中小公司,从来看,公司还需要进一步成长和发展。

用一个比喻就能形象的阐释公司目前所处的阶段——一个10岁的小孩。10岁的小孩处在小学升初中的关键阶段,还在成长期和发展期,公司目前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成长,用屈原的话说“路漫漫其修远兮,还将上下而求索”,路还很长。

房天下:2013年,上海驰张达成了16亿的年度销售目标,这个成绩实在可喜可贺,公司是如何实现这个目标的?

上海驰张营销总监李哲勇先生:16个亿销售目标的完成,和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比如说物流基地、国色天襄、连山鼎府、百洋欧典等等项目。16亿的销售目标,看似很庞大,但分解到每一个季度、每一个月、每一个人,就不那么难以逾越了。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数据,都在为着16亿元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海驰张策划总监张荣芳女士: 16亿销售目标还离不开团队保障和策划支持。

首先,是公司拥有强有力的团队保障。16亿成绩的取得,每一位员工是的功臣。上海驰张独特的操盘模式,让公司区别于纯粹的销售公司和广告公司,使双方的团队真正为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就拿策划来讲,策划就是在为销售提供炮弹,销售的来电来访直接跟策划的绩效挂钩,这从根本上,让两个团队成为一个团队,为冲刺16亿这个目标而努力,为16亿的取得提供有力的团队保障。

其次,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的策划理念为16亿的取得提供了充足的弹药。从策划的角度来讲,在2013年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需要的是别具一格的策划,公司接襄阳地气的策划理念,让广告和创意跟襄阳购房者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策划上注重创新。以中国汉城商业项目为例。在枣阳商业地产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策划团队提炼出旅游文化开盘模式,而且是夜间开盘,这在当时的襄阳是的,此举创造出近三个月销售一个亿的劲销佳绩。

房天下:上海驰张在襄阳代理了四十多个楼盘,在选择合作伙伴上,有哪些标准呢?公司又是如何做到让众多合作伙伴都满意呢?

上海驰张策划总监张荣芳女士:公司在选择合作伙伴上面,没有太多的硬性标准。因为每一个团队是不一样的,每一个团队的特点、特性和长处也是不一样的。对于我们来讲,只要是大家为着一个目标共同去努力,能够共同分担,互相理解,相互支持,就足够了。如果一定要定一个标准的话,我们就在一条船上,大家能够劲儿往一处使就可以了。

从自身的角度来讲,公司目前做的还不够好,不能说让众多合作伙伴都满意。2013年,公司也重新定位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上海驰张作为一家策划代理公司,除了要卖好房子以外,还希望跟自己的合作伙伴形成更好的沟通和互动。公司也希望从多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比如说,参与到开发商交房,参与到开发商的规划,包括外地的一起考察,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急。新的一年,公司将会总结2013年工作中不足的地方,继续完善和努力。没有永远的最满意,也没有永远的都满意,但是公司会尽的努力,争取让更多的合作伙伴满意。

上海驰张营销总监李哲勇先生:进入2013年下半年,为了让众多合作伙伴都满意,公司做出了很多措施,比如,每个项目都成立了推进小组,更多的站在合作伙伴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加强沟通和互动,更好的了解合作伙伴的需求,在补给所需求的东西。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双方已经形成了共鸣,效果见成效。

房天下:目前,越来越多的代理公司进驻襄阳,其中不乏知名代理公司,上海驰张是如何在众多代理公司中脱颖而出的?有何优势呢?

上海驰张策划总监张荣芳女士:公司的优势是客户帮忙提炼的,是合作伙伴帮忙提炼的,他们认为我们有价值的地方,就是公司的优势所在。上海驰张的优势和出众之处就是扎根襄阳。掐指算来,上海驰张扎根襄阳已有十个年头,扎根襄阳背后就是本土化,市场的接地气儿。公司对于襄阳市场,有着十年的研究,襄阳老百姓当下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产品,都从根本上做了大量调研,这是其他公司需要时间去沉淀的。现在如何脱颖而出,就是扎根襄阳,接地气,这个是本质上的差异,本质上的优势。

上海驰张营销总监李哲勇先生:公司的优势就是立足襄阳十年,拥有充足的客户资源。俗话说“熟能生巧”,在一个行业爬摸滚打十年,对于产品对于客户,都非常的熟。同时,公司在这十年当中,做过商业、住宅、工业,产品跨度比较大,各类产品里面都具有一些非常成功的经典案例。十年的时间,公司也积累了十几万组客户,众多的客户资源,大大缩减了任何一个项目寻找客户的难度。

上海驰张总裁刘翀云先生:除了李总所讲的客户资源,上海驰张还拥有非常广阔的商会资源。随着跟光彩的合作,公司现已深深扎根于襄阳的各大商会,包括商会的联合会。商会组织里聚集了大量的老板、大量的精英阶层。圈层营销对光彩物流基地等类似商业项目,效果非常的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