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实施保障性住房“全覆盖”

——市房管局负责人谈落实《改善民生三年行动计划》

襄阳晚报   2014-07-08 08:50

[摘要] 住房作为“三把民生伞”之一,如何不再成为民生之困、之难、之囧?今后3年,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以坚持推进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棚户区改造和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为重点,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政府主导、注重实效的原则,持续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

住房作为“三把民生伞”之一,如何不再成为民生之困、之难、之囧?今后3年,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以坚持推进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棚户区改造和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为重点,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政府主导、注重实效的原则,持续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对城镇低收入群众、中低收入群体、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实施保障性住房“全覆盖”。

据市房管局局长赵新建介绍,市房管局将建立保障房建设审批绿色通道。在项目审批环节,建立以“减程序、减时限、减费用”为主要内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绿色审批通道,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在项目招投标环节,在程序不减,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压缩招投标时间;在项目实施环节,对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和安全;对尚未完成供地及征收安置等前期准备工作的项目,实施重点督办,抓紧落实开工条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难点问题,实行限时督办、限期解决。

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招商引资的办法,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民间资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资金的基础上,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同时,房投公司灵活运用发行私募债券、商业银行贷款、保险资金、信托资金支持等方式进行多渠道融资。

创新推进机制。一方面充分发挥市级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的作用和政策优势,确立“以房养房、滚动发展”的战略思路,扩大融资规模,拓宽融资渠道,实现保障性住房建设可持续发展;同时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动员社会力量广泛采用政府投资建设、企业投资建设、政企共建等多种方式建设保障性住房;另一方面,创新建设模式,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与人才工作、园区建设、征收安置房建设和处理应急问题等有机结合起来,将公共租赁住房、征收安置房与棚户区改造等安居工程实行统一规划布局,集中打造保障性住房功能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