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两改两迁"助樊城发展 樊城要形成襄阳"繁华板块"

襄阳晚报  2014-11-19 09:06

[摘要] “通过3-5年的征迁攻坚、5-8年的建设发展,樊城要在全市城区经济发展中勇挑重担。”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一行在樊城区调研时,对樊城区的这一目标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樊城要形成襄阳的“繁华板块”,体现都市特色,成为城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通过3-5年的征迁攻坚、5-8年的建设发展,樊城要在全市城区经济发展中勇挑重担。”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一行在樊城区调研时,对樊城区的这一目标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樊城要形成襄阳的“繁华板块”,体现都市特色,成为城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王君正一行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友谊街片区、陈老巷、解放路片区、九街十八巷和长寿岛。樊城区委书记邓卓海汇报了樊城近期的工作。他说,樊城区委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樊城的“一号工程”,确保现代服务业经过“两改”后业态兴起来、市场硬件建起来、经营繁荣起来,努力“复兴老樊城,打造新商都”。

截至目前,樊城“两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16个“两改”项目中,已开工建设的项目11个,正在实施房屋征收的项目3个,正在编制规划设计方案的项目2个,大部分项目已进入还建安置房建设阶段。“两迁”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樊西市场集聚区八大市场承接平台建设总体呈现良好的发展局面,已累计外迁工业企业53家;解放路日杂市场已基本完成转迁,人民西路旧货市场一期补偿协议签订基本完成。

王君正对樊城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樊城的城市建设与管理,王君正要求,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建设与管理,“用物化的建筑彰显文化的特色,用美化的环境彰显生态的优美,用宜居的标准彰显人本的理念,用精细的管理彰显城市的文明”,将会馆文化、重商文化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在培植支柱产业方面,王君正认为,把以现代服务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符合樊城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他强调,樊城应当成为城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樊城发展总部经济,以形成规模效应和聚集效应,形成襄阳的“繁华板块”,体现都市特色,真正宜居宜业。要结合“两迁两改”,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增强樊城的核心竞争力。

 

11月18日新闻点击3:

襄州居民申请建房各镇可以直接审查

像鸟巢、像水立方……这些个性建筑悄然现身街头

11月第二周襄阳楼市量价齐升 成交466套环涨82.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