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 销售全线同比下滑 中国楼市面临调整

中国新闻网   2014-12-13 09:26

[摘要] 受到同比基数过高、数据反映滞后、部分地方库存高企等因素影响,11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 、商品房销售面积、房企土地购置等核心指标同比全线下滑,且呈现跌幅扩大的态势。

中新社 (记者 庞无忌)受到同比基数过高、数据反映滞后、部分地方库存高企等因素影响,11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 、商品房销售面积、房企土地购置等核心指标同比全线下滑,且呈现跌幅扩大的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至11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 8.6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11.9%,增速比1至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从今年1至3月陡然降速之后,中国房地产开发 增速已逐月回落近一年,这一数据创下近5年半的记录,更是远低于过去几年动辄20%至30%的同比增长。

从需求端来看,数据显示,1至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降幅比1至10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7.8%,降幅比1至10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

楼市 、销售同比双双下滑,且销售面积、开发 两项指标跌幅扩大,说明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调整阶段。更重要的是,由于前期各种下拉因素逐渐叠加,同比数据往往要滞后一段时间才能反映市场状况,这一调整下行的阶段仍将持续。

但需注意的是,同比数据的持续下滑并不意味着楼市比以往更为悲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2亿平方米,比10月份增加1861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8096亿元,比10月份增加938亿元。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都创下今年各月新高。

事实上,9月份官方松绑房贷之后,楼市已经不断出现复苏回暖信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拆分数据后,11月相比10月已有明显回升迹象,同比跌幅加深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过高。

在各地政策松绑、信贷放松以及降息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综合刺激作用下,11月份部分大中城市新房市场成交量再创年内新高,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显著增加,土地市场逐渐升温。中原集团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40个受监测城市新建住宅合计成交面积环比上升8%,保持了连续5个月的环比上升势头,市场成交量已达近四年高位水平。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11月份,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在经历6个月下跌后首次回正,微涨0.07%。

不过,各地市场并未出现集体回暖。如长沙、昆明、贵阳、海口、呼和浩特、常州等城市的新房成交量仍在继续下滑。

连续两年的 经济工作会议未提“楼市调控”,业内将之视为调控不会加码以及“去 化”的积极信号。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官方还可能继续加大信贷、财税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中指研究院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以往房地产业依靠高 、强政策刺激的发展模式将面临改变。高库存背景下房企需要适应由“数量扩张、价格竞争”转向“质量型、差异化”的竞争模式。(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