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襄阳今年计划重点建设76个项目

——政府投资96.7亿元 突出民生需求

楚天快报   2015-04-23 09:04

[摘要] 21日、2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人民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2014年完成情况和2015年安排意见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该报告的审议意见。

21日、2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人民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2014年完成情况和2015年安排意见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该报告的审议意见。

报告称,去年市政府共安排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五大类93项,总投资368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143.5亿元,截至去年年底,共完成投资114.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0%。

今年,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共分为民生保障、教育文化、道路桥梁、生态环境四大类项目,安排项目76个,年度计划投资96.7亿元。重大建设项目的编制,坚持了量力而行、旧城更新与新城开发双核带动的原则。同时,强调了“五个突出”:突出民生需求,如保障性住房建设、“三无”小区改造等;突出完善路网,如断头路、循环路的打通延伸等;突出城市功能完善;突出续建项目;突出市政配套项目建设。此外,对于可缓建的项目、拆迁不到位的、还建房建设不到位的不纳入。

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政府投资民生领域建设项目显著增加,民生投资集中在住房保障、文化、教育,以及“三无”小区整治等方面。虽然年度计划投资同比减少46.8亿元,但民生投资却增加了12.4亿元。民生投资占比,由去年的34.9%提高到今年的64.6%。同时,对于去年列入政府投资计划,但未完成的项目将予以确保,其中今年续建性质项目有56个,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2.4%。

项目解读

关键词:保障性住房

民生保障项目中年度投资48.9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类10个子项,年度投资47.7亿元,包括“筑梦·衡庄园”保障性住房、“祥龙·泰然居”小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襄城尹集保障性住房小区、高新深圳工业园保障性住房小区、河道内安置公租房项目等。

关键词:“三无”小区整治

“三无”小区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两类合计4个子项,年度投资1.2亿元,包括市内510个“三无”小区整治、王府小区、铁三院小区、三元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等。

关键词:文化教育

文化教育项目,共有公共文化场馆和教育两小类,有22个子项,年度投资13.5亿元。公共文化场馆类中有6个子项,年度投资5.9亿元,包括科技孵化园、市民中心、市科技馆新馆、襄阳市文化艺术中心等。教育类有16个子项,年度投资7.6亿元,包括三中迁建、市三十六中新校区(原机电学校)改建、湖北文理学院创建综合性大学等。

关键词:道路桥梁

道路桥梁项目共有两个小类28个子项,年度投资28.7亿元。其中,续建路桥类26个子项,年度投资20.5亿元,包括中环西线北延伸、207国道襄阳北段机场路至邓湖段、新动物园东连接道路、南北轴线、新五中门前人行天桥、长征东路跨清河桥引道及配套工程等。改造类有2个子项,年度投资8.2亿元,包括人民路、大庆路、航空路综合改造工程和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等。

关键词:保护环境

生态环境项目共有3个小类12个子项,年度投资5.5亿元。其中,绿化类5个子项,年度投资3.7亿元,包括月亮湾公园、动物园、汉江二桥上游绿化项目等。污水处理类6个子项,年度投资1.5亿元,包括清河口污水泵站改造工程、张湾西支截污干管工程、东津新区排水管网一期工程、邓城大道以北片区截污干管等。垃圾处理类1个子项,年度投资2785万元,即市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