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襄阳高新区电子商务基地入围“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国牌”将襄阳电商产业发展送上快车道

楚天快报  2015-06-29 09:09

[摘要] 6月3日,国家商务部公布“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襄阳高新区电子商务基地名列其中。

6月3日,国家商务部公布“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襄阳高新区电子商务基地名列其中。

据介绍,该基地是电商产业政策、资金等产业发展优质资源的洼地,搭建有政策资源、信息网络、创业辅导等八个服务平台,全面扶持、服务企业创业创新、做大做强。

如今,该基地已成为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电商区域领头企业的集聚地。2014年营业收入达6.1亿元,电子商务企业网上销售额占园区企业总销售额的30%。

随着电商基地“国牌”的摘取,高新区还将大力实施电商载体建设、产业集聚、孵化创新等五大工程,为襄阳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速。

政策洼地

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6月5日,在高新区电子商务基地,百腾网络公司的淘宝特色中国·襄阳馆正式开馆,这是该企业继1号店特产中国·襄阳馆和京东·襄阳馆之后,开辟的又一个展示襄阳农特产品的新阵地。

作为鄂西北大和服务用户多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百腾网络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襄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的支持。

该公司董事长靖军说,企业2010年入驻创业中心以来,在办公场地、创业导师、政策资金等方面受到扶持,去年累计争取各类扶持资金近千万元。

去年,襄阳市出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及《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办法(暂行)》,设立了2000万元的发展专项资金。高新区管委会也出台两个办法,明确软件园发展重点和目标,使企业享受产业扶持、企业成长、人才激励三大类31项优惠政策,为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设立了2000万元发展专项资金。

今年,高新区管委会与国泰华基金合作成立5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金,其中1亿元用于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风险投资及股权融资,和培育扶持电子商务企业发展。

聚集效应

推动产业链条发展

依托“襄阳云谷”建设,高新区电子商务基地成为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集聚地,产业聚集效应初显。

2012年底,IBM与软通动力合资组建灵动信息技术公司,打造“华中地区卓越云计算中心”,在襄阳搭建“汽配企业服务云平台”、“物流集散云平台”和“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服务本地及华中地区中小企业群。

今年2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在高新区成立的方正天智技术公司搭建的“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营,襄阳成为中国实施“云制造”模式的地方政府。如今已网罗两万余家制造业企业。

依托基地的辐射带动,该基地还先后引进中国移动、深圳华为、锦云呼叫、中兴通讯、惠普中国等公司在园区建立区域电商中心,打造基地电商全产业链条。

此外,基地还集聚了湖北同城一家网络科技公司、襄阳三商网万商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区域电子商务领军企业。

目前,该基地已入驻信息服务企业154家,其中,被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8家,双软认证企业22家,知识产权授权125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7家。

八大平台

服务企业创业创新

襄阳高新区电商基地的发展,是创业中心平台建设和人才优势的硕果。

早在2009年,高新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就在创业中心(软件园)挂牌,4名院士、17名专家组成院士专家团队,为高新区企业自主创新和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至今,创业中心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00多名,其中,1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两人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7人入选襄阳市“隆中人才计划”。并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20多所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

2013年,创业中心(软件园)搭建政策资源、信息网络、创业辅导等8大服务平台,为园区电子商务企业创业创新提供贴身服务。

去年3月,市电子商务协会成立,300多家会员单位组团发展。9月,创业中心(软件园)与市电商协会联合举办性互联网大会,汇聚国内200余个电子商务行业网站资深运营专家,覆盖国内170余个城市、近2.5亿网民。

2014年,百腾公司引进淘宝网电子商务教育项目,在软件园建立全省淘宝商学院教学基地。共组织各级各类培训班、研修班23期,培训技术人才1500人次。

五大工程

促进产业提速增效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襄阳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

高新区创业中心主任何雁男说,目前,高新区正规划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载体建设工程、产业集聚工程、孵化创新工程、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产业应用促进工程等五大工程。

到2019年,电商基地园区面积达500亩,入驻电子商务企业1000家,基地企业营业收入200亿元,累计建成省级以上电子商务研发机构20家,包括电子商务机构两家,累计带动3万人就业。

力争培养电子商务专业复合人才8000名左右,培训电子商务应用技术人才15000名左右,形成一批国内先进的典型电子商务应用企业和服务企业,建设一批特色明显、知名度高、内容丰富的行业网站,力争培育两至三家在有较强影响力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基本形成电子商务普及应用、保障体系健全、技术服务完善的格局,成为电子商务应用的示范基地,具备全面引导区域传统企业依托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跨越发展的能力。

推荐阅读:

房子70年到期后咋办?国内先例已出打消你顾虑

常见样板间6大猫腻 教你见招拆招

6月28日央行降准降息全解读 六大影响与你的钱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