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襄阳市区4236套公租房今日开始接受申请

襄阳日报  2015-12-02 08:5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12月2日至明年1月4日,市区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到各基层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公租房。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12月2日至明年1月4日,市区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到各基层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公租房

据介绍,此次可供分配的公租房有4236套,是历年来房源多的一年。

按照《襄阳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市房管局将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摇号分配为主、定向安置为辅的方式进行分配。定向安置主要解决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产业园区建设等专项工作和急需救助的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

其中,面向社会公开分配的房源共3854套,分别是高新区“祥龙·泰然居”项目615套、襄城余家湖公租房项目540套、深圳工业园公租房A24项目(公寓)516套、深圳工业园公租房B24项目915套、东津世纪城公租房项目1000套、其他房源268套。定向安置的房源共382套,位于高新区“阳光瑞城”小区

据了解,高新区“阳光·瑞城”和“祥龙·泰然居”项目2016年7月可入住,东津世纪城公租房项目预计2016年10月可入住,其余房源2016年3月可入住。

申请条件

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低于上年度市区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月收入;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在市区范围内不拥有任何形式的自有住房,包括已经依法登记或虽未登记但家庭成员中的一人或多人以所有人的名义行使权利的住房;

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拥有车辆的,车辆总数不得超过1台,且车辆本身价值须在10万元以内(车辆价值以车辆管理部门登记的税票为准);

申请家庭为征迁户,选择产权调换的,不能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申请人须在市区有固定职业,且连续在市区缴纳社会保险2年以上或累计缴纳3年以上等。

申办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的基层住房保障部门领取《襄阳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表》,按要求填写后,到基层住房保障部门递交申请审核表及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职工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等相关申请材料,即可申请。

各基层住房保障部门受理申请后将入户调查,初审公示后上报市行政审批部门,通过查询民政、社保、公安、房管等相关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后,进入市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参加公开摇号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