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襄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体工程已封顶

襄阳日报  2015-12-22 08:54

[摘要] 在襄阳大地上,时光带走了过往的辉煌,岁月却沉淀出如今的灿烂。千古帝乡、智慧襄阳……在一张张华丽的文化名片上,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让城市焕发着无限的魅力。

文化,城市的价值,城市的魂。

在襄阳大地上,时光带走了过往的辉煌,岁月却沉淀出如今的灿烂。千古帝乡、智慧襄阳……在一张张华丽的文化名片上,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让城市焕发着无限的魅力。2013年11月,我市成功获得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

建设示范区,文化场馆是不可或缺的载体。为搭建文化大舞台,让群众在优越的环境中体验文化艺术的魅力,我市新建和改建一批功能先进、特色鲜明的公益性文化设施。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市政府投入资金15亿元,撬动县乡政府及社会资金40多亿元。它们的建设,标志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了更好的舞台,标志着襄阳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文化圈”触手可及

如今,音乐会、戏曲等文化活动从室内剧场延伸到文化广场等公共空间,观众与省内外专业演员咫尺之遥;我市各艺术团也纷纷进广场演出;市民中的文艺爱好者、社区艺术小团队,活跃在社区、村镇,从观众变身为“主演”……“建立普惠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旨在满足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社会群体对文化的多样化需求。”据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玉清介绍说,文化场馆建设已成为支撑现代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抓手。

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我市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覆盖城乡,初步构建起了结构合理、发展平衡、网络健全、运行有效的公共文化多元化服务体系。

新建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市美术馆和市博物馆等一批精品文化设施。这些标志性文化场馆的价值在于,赋予城市全新的文化内涵与载体,更重要的是,使襄阳一举具备打造国际化大都市所需的“文化硬件”。其中,市文化艺术中心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群艺馆以及美术馆合并建设,各个场馆的面积将是现有各场馆的10倍左右,12月18日主体工程封顶。

县级“两馆”(文化馆、图书馆)改扩建步伐加快,新建县级文化场馆14所,改扩建县级文化场馆6所,基层文化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农村群众与城市群众一样享受到免费的、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乡镇(办事处)文化站全面提档升级,85%以上的乡镇(办事处)建有文化站独立用房,拥有图书阅览室、文娱活动室、文化培训室、多功能活动厅。

100%的村(社区)建有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全市2732个村(社区)建成配套的文化活动室,形成城市“15”、乡村“30”文化圈。

优质文化就在家门口。襄阳先后将工人文化宫、科技馆、高等院校图书馆、音乐厅等与市级图书馆、群艺馆、美术馆、博物馆纳入公共服务范围,全部免费开放。

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襄阳模式”从“点”到“面”,践行着公共文化服务的全民性与均等性。2014年12月以来,襄阳建立以市图书馆为总馆,以区级图书馆、流动图书站、社区文化室、学校图书馆、乡镇文化站等为分馆,以流动图书车为补充,24图书馆等自助阅读终端为特色的公共图书馆一体化服务体系,实行读者借书“一卡通”和“通借通还”服务功能。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社区分馆10个,县级分馆7个,社区流动图书站点171个,真正达到了图书服务网点的全覆盖。

崭新的文化地标,多彩的文化活动,一个个触手可及的“文化圈”,正在悄然进入群众们的生活,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在襄阳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