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樊城要建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

襄阳日报  2016-12-14 09:32

[摘要] 如何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推动樊城发展,打造美城区?樊城区委提出,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依托棚户区改造、特色镇区建设、市场建设及外迁、物流业发展、农村环境建设、城市管理等抓手,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樊城担当。

“深入实施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以新型工业和现代都市农业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通过加快产业能级、城市品质、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四个升级’,打造襄阳乃至汉江流域的商贸、金融、创新创业和现代物流‘四个中心’,努力建成辐射带动力强的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日前闭幕的樊城区第六次党代会,全面谋划了该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

如何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推动樊城发展,打造美城区?樊城区委提出,进一步优化三次产业结构,依托棚户区改造、特色镇区建设、市场建设及外迁、物流业发展、农村环境建设、城市管理等抓手,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樊城担当。

做大做强服务业。深入实施打造商贸、金融、创新创业和现代物流“四个中心”的既定战略,重点发展传统商贸、新型业态和高端服务业三大板块,加快推动襄阳天下、昊天广场等一批商业综合体建成运营,高定位建设投资20亿元的电商创业谷,高端化规划内环线西段金融产业板块,高效率推进东方墨尔本、建设路21号创意产业园等全民创新创业平台。继续在棚户区改造和市场外迁中当好先锋,同时,借助此次市场外迁,高标准定位樊城区物流业发展,盯准世界500强物流企业,借助其科技化、网络化优势,推进物流业整体提档升级。

筑牢工业“压舱石”。锁定“千亿工业强区”目标,加快推进太平店化纤纺织工业园、航空航天工业园两个市级特色园区建设,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技改扩能,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

做优特色农业。以省级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龙头,打造一批具有樊城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把城郊建成市区优质“菜篮子”。着力把“襄阳牛肉面”等一批具有樊城特色的农产品做出“标准”,通过招大引强,将这些特色农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

与此同时,樊城区将尽快启动清河二期、菜越二期等7个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做好牛首镇、太平店镇规划建设,完善配套功能;高效率外迁主城区33家老市场,加快推进樊西八大承接市场建设;加快推进申通快递分拣中心、新合作物流大型冷链仓储等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规模化大沼气池,全面实施“绿满樊城”三年行动提升计划;全面实施智慧城管工程,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