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庞公大桥主桥墩开始施工

襄阳日报  2017-02-24 09:10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庞公大桥,自去年10月底开建以来进展顺利。昨日,记者在庞公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南岸至2号主桥墩的临时栈桥已基本完工,施工队伍正在搭建江中心主桥墩的钻孔平台,为接下来的钻孔桩作业做准备。

备受市民关注的庞公大桥,自去年10月底开建以来进展顺利。昨日,记者在庞公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南岸至2号主桥墩的临时栈桥已基本完工,施工队伍正在搭建江中心主桥墩的钻孔平台,为接下来的钻孔作业做准备。

“大桥南岸至2号主桥墩的栈桥总长360米,每天大概可以搭建12米。”中交二航局襄阳庞公大桥项目部副总经理余登文说,为了赶工期,春节期间,庞公大桥的栈桥施工一直没有停止,这才确保了节后钻孔平台的施工。在江中心的2号主桥墩钻孔平台搭建完工后,施工方将向江中打下18根直径2.5米的钻孔,钻孔的深度可达120米。

庞公大桥位于一桥下游,总体呈南北走向。大桥北起樊城区长征路与大庆西路交会处,架高架桥于炮铺街之上,南至襄城区庞公路与星光大道交叉口,全长2600米,大桥跨汉江部分长756米。庞公大桥是汉江首座、世界上第四座三塔式悬索桥,跨径较大、桥墩少,利于汉江通航。因此,该桥三座桥墩的施工非常关键,此次搭建的钻孔平台主要是为江中心的2号主桥墩做准备。

由于大桥采用悬索结构,桥两侧需要锚锭固定,但因大桥锚锭施工进展依靠项目征迁进度,目前锚锭施工尚未开工。“锚锭作业需要向下开挖50米,需要和桥墩施工同步完成,至少需要15个月。”余登文希望城区政府能加快拆迁,为项目按期推进提供保障。

项目建设单位市城建委建管中心总工程师张林表示,他们将采取领导包保、挂图作战、综合协调等措施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让企业集中力量抓项目建设。

1

2月23日,施工人员正在用大型机械为庞公大桥搭建2号主桥墩钻孔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