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襄阳城建“放大招”

——今年首批10个项目集中开工,打造半小时交通圈

襄阳晚报  2017-02-27 10:15

[摘要] 襄阳城市建设再次进入快车道。24日,今年市区首批10个城建项目集中开建。

襄阳城市建设再次进入快车道。24日,今年市区首批10个城建项目集中开建。

此次开建的10个城建项目,总投资10.8亿元,道路全长近20公里,涉及襄城、樊城和高新,包括人民西路改造、沿江大道东延伸、长征东路改造、庞公路延伸段、内环南线西延伸、305省道改建、双湖路新建、隆中创5A交通及沿线改造、清河西路改造和望城路改造等工程。

记者注意到,这些城建项目多是道路改造,既有沿江景观大道的改造,也有一些断头路的打通,还有庞公新区开发、隆中5A景区创建的配套工程等。

公路延伸段建成后,将实现庞公路与内环南线、向阳路对接;内环南线西延伸段通车后,市民开车可从环城南路直接去万山,不需绕行檀溪路;隆中创5A的配套工程将改善隆中景区的整体环境。

市城建委主任肖勇表示,今年市区将重点打造快速路网,形成半交通圈;重点建设汉江两岸,形成襄阳特色和名片。让外环环起来,内环快起来,东西轴线、南北轴线建起来,机场快速路接起来,207国道中心城区段和襄荆高速并起来。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紧抓住PPP项目和棚户区改造机遇,加大投资力度,重点用于中心城区交通路网、公园绿地和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供暖工程建设等。

首批开工的10个城建项目

襄城区:5个

公路延伸段:位于襄城庞公片区,起点为现状庞公路(庞公祠附近),向南止于向阳路,全长3505米,路宽50米,改造工期12个月。

内环南线西延伸段:位于襄城檀溪片区,从已建的内环南线西端(襄城三桥头)向西延伸至轴承一路,全长364米,路宽48.5米,改造工期3个月。

305省道改建工程:是襄城区旧城改造配套项目,营盘附近,南起襄南大道,北至内环南线,全长约2000米,路宽30—40米,改造工期5个月。

双湖路新建工程:南起内环南线,北至305省道,骧龙国际附近,全长555米,路宽60米,改造工期5个月。

隆中创5A交通及沿线改造工程:改造将对老303省道,即隆中游客中心至襄隆路路段、园区广场西侧道路及通景辅助道路进行刷黑维修改建,道路全长2526米,路宽7至14米。

此次改造还将配套建设道路标线、标志,改造5个港湾式公交站台,完善老303省道、广场西侧路、广场至草庐剧场道路及广德寺至隆中文化园道路的供电、照明等设计及节能措施。工期3个月。

樊城区:3个

人民西路改建工程:起于襄荆高速,止于云兴路,全长3184米,路宽50米,工期6个月。

沿江大道东延伸段:起于鱼梁洲大桥,止于清河一桥,道路跨清河后下穿清河一桥,全长2620米,路宽30米,工期6个月。道路建成后,沿江大道将延至清河一桥。

长征东路改造工程:西起清河路,东至长征东路桥,全长454米,宽35米,工期5个月。

高新区:2个

清河西路改造工程:位于高新区08片区,北起邓城大道,南至春园东路,沿线与华光路、追日路、七里河路、横三路等道路相交,全长1241米,建设工期5个月。

望城路改造工程:位于高新区08片区,西起樊魏路,东至清河西路,沿线与纵三路、清河北路、纵四路、洪铁北路、纵五路等道路相交,全长1364米,路宽30米,建设工期6个月。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