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城市建设有这些“大动作”

襄阳日报  2017-04-19 09:18

[摘要] 2017年,我市城乡建设有哪些“大动作”?这是广大市民颇为关注的话题。随着今年城乡建设计划的出炉,记者特意盘点了一下今年我市中心城区的城建大事。

2017年,我市城乡建设有哪些“大动作”?这是广大市民颇为关注的话题。随着今年城乡建设计划的出炉,记者特意盘点了一下今年我市中心城区的城建大事。

中心城区市级建设项目分为重点项目、道路桥梁项目、园林绿化项目、城市功能配套项目、环境治理项目和规划研究项目等六大类。

重点项目由环线和轴线建设项目,汉江两岸提升项目,重大服务性项目,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和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文化教育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6个分项29个子项组成,总投资约874.4亿元,年度投资约366.3亿元。环线和轴线建设项目,重点实施东西轴线、南北轴线南延伸段、南北轴线新316国道至机场路段、环线提速改造(内环)、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外环)等项目,总投资约304.1亿元,年度投资约56亿元;汉江两岸提升项目,主要实施庞公大桥、苏岭山大桥、襄阳绿化一期工程PPP项目、樊城环形绿道及公园建设工程和襄阳绿道网一期工程建设等项目,总投资约73.8亿元,年度投资约27.3亿元;重大服务性项目,主要实施襄阳南站枢纽城市综合配套工程、火车东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自贸区配套项目等,总投资约81.6亿元,年度投资约22.1亿元;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和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主要实施樊西综合管廊一期工程、白石街综合管廊工程、城南片区海绵城市试点和襄阳市城区水系连通及生态治理等项目,总投资约128.8亿元,年度投资约23亿元;文化教育项目,主要包括湖北文理学院新校区建设、襄阳职教园区建设、襄阳四中和国际学校迁建、襄阳五中实验中学迁建和襄阳三中实验中学建设等,总投资约50亿元,年度投资约1.8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主要包括隆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贾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尹集片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顺安山万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16个项目,总投资约236.2亿元,年度投资约236.2亿元。

道路桥梁项目。共106个子项,总投资约401.4亿元,年度投资约159.6亿元。主要包括36个襄城区道路项目、39个樊城区道路项目、7个高新区道路项目、2个鱼梁洲道路项目、7个市政桥梁及通道项目、1个节点改造和交通整治项目、10个绕城跨区交通路网项目和4个县(市、区)交通路网项目。

园林绿化项目。共22个子项,总投资约19.8亿元,年度投资约16.3亿元。其中道路绿化项目15个,公园绿地项目7个。

城市功能配套项目。共99个子项,总投资约193.1亿元,年度投资约72亿元。主要包括6个公共交通项目,1个泵站建设项目,4个城市管理项目,47个城市供水、供电、供气项目,19个公共文化场馆项目,10个消防及应急救援项目,9个市政设施维护维修改造及设备购置项目和3个惠民生项目。

环境治理项目。共17个项目,总投资约54.7亿元,年度投资约22.2亿元。主要实施10个排污项目、3个水环境污染防治项目、1个大气环境污染防治项目和其他3个项目。

规划研究项目。共33个子项,总投资约0.8亿元,年度投资约0.7亿元。主要实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相关专题编制、襄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襄阳市轨道线网沿线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和襄阳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文化导则等。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