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新房价格分化:一线城市环比下降 二三线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7-11-19 07:48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保持上涨。业内人士认为,热点城市调控效果出现了分化,调控政策越严格的城市,控房价效果越明显。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保持上涨。业内人士认为,热点城市调控效果出现了分化,调控政策越严格的城市,控房价效果越明显。

民众在2017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的某楼盘展台咨询。中新网 程春雨 摄

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10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城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时表示,从环比看,9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0.1%、0.3%和0.7%;另有3个城市持平。

“从核心热点城市看,楼市高峰已经过去。”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向中新网表示,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在“金九”全面下行后,个别城市房价在“银十”有了反复,说明热点楼市调控效果也出现了分化,调控政策越严格的城市,控房价效果越明显。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二三线城市上涨

总体来看,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从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变动来看,10月份,5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个城市下跌,6个城市持平。其中,上涨较快的城市分别为哈尔滨、南充、呼和浩特、大连、岳阳、遵义、泸州等三四线城市,涨幅为1.7%。

在专家看来,房地产市场分化走势依然明显,过热楼市的虚火被遏制后,三四线楼市相对处于较热的水平。

从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据刘建伟介绍,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称,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收窄,与70城房价的积极管控密不可分,到2018年,新房价格甚至会步入同比负增长阶段,即出现“房价跌回一年前”的现象。

北京二手房价连续6个月领跌

在二手房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连续6个月领跌。

同时,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创新低。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10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6162套,创2014年2月以来连续43个月的新低。

业内普遍认为,2017年的“金九银十”明显成色不足,市场数据更直观反映了楼市调控的有效性。

“银十”调控不放松 多地发布租赁政策近20次

“传统旺季的失约,为购租并举新型市场的形成做好了准备。”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析师熊仁阶对中新网分析称。

记者注意到,事实上,趋向于“购租并举”的楼市调控并未在10月停歇。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10月份超过25个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34次,住房租赁相关政策发布近20次。今年1-10月,发布各类房地产调控政策已超过210次,因城施策、购租并举等成为此番调控的特点。

专家认为,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承租人更多权利等举措,不仅仅是科学住房观念的一个重要环节,更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避免楼市大起大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