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观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京未来5年约1/3新增住房出租 你还会买房吗?

楼市观察 2017-11-24 11:01:30

wKgEUVgqxrOIXq5pAAMEeXnZxmwAAUo5gJJ4tYAAwSR395.jpg

11月16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市住建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承诺从今年起的5年里,北京将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用于建设集体租赁住房。

在此之前,作为集体住房租赁试点的北京市,其国土局自2011年便向国土部正式提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并在2012年上马个集体租赁试点工程——唐家岭地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自构思、规划到正式建设仅用2年时间,并使用了“温和”科学的征地、拆迁手段。

当前,包括唐家岭项目在内,北京市在建的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共计5个试点,涉及集体建设用地38公顷,总居住面积110万平方米,预计建设住房1.5万套。与此同时,海淀、朝阳等区新批准了17个集体租赁房项目,为此次北京市规划和国土委、住建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提供实践基础。

“租赁时代”的来临,为北漂一族带了便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