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资讯】构筑城市发展的快车道

——写在东西轴线道路工程开工之际

襄阳日报  2017-11-27 09:53

[摘要] 11月26日,由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东西轴线东津段道路工程破土动工。未来,建成后的东西轴线将实现内环线、外环线与樊城区、鱼梁洲、东津新区的快速连接,襄阳正式进入快速路时代。

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古城处处铺满锦绣。

11月26日,由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东西轴线东津段道路工程破土动工。未来,建成后的东西轴线将实现内环线、外环线与樊城区、鱼梁洲、东津新区的快速连接,襄阳正式进入快速路时代。

1

东西轴线示意图

曾几何时,随着内环线的贯通,襄阳各城区实现了初步连接,分散的工业园被串联起来,拥堵的交通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

然而,由于南外环尚未建成,城市外环未形成闭合,大型车辆仍从城内通过,城内交通压力较大,安全隐患较为突出。同时,以平面交通为主的内环线运行效率还不够快,车辆的快速分流体系不完善,老城区密集人口得不到有效分散和疏解,新区的发展得不到有效的支撑和带动。

2

樊城段高架桥效果图

“路以通为要。对东西轴线、环线等道路项目,首要的目标是打通。”市委书记李乐成明确要求,要认真研究,倒排工期,加速推进,3年内解决所有道路“通”的问题。

毋庸置疑,东西轴线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串联外环高速公路和内环快速道路,是实施“新城东进、旧城更新、一心四城、组群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缓解老城区压力,而且可以为东津新区发展注入活力,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通起来、畅起来,必须尽快建起来、快起来。市委、市政府应急谋远,全力推进东西轴线建设,力求尽快打通这条城市路网“主动脉”,实现城市功能的跃升。

3

跨清河路铁路桥效果图

通则便捷,通则畅达,作为襄阳历史上投资的市政设施工程,大量的城市建设资金从何而来?

创新理念天地宽。在PPP项目加速布局的“窗口期”,机遇稍纵即逝。

“要抢抓机遇,坚持目标导向,运用好PPP模式,使之在城市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李乐成多次强调,推进PPP项目,重心和主动权在政府和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促进PPP项目快速落地。

东西轴线起点为襄荆高速,全长约26.3公里。东西轴线原设计方案规划有红绿灯,优化设计后,全路段没有一个红绿灯。3年后,从樊城区到东津新区,将实现15快速通达。东西轴线也将成为中心城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快速路。

从运筹帷幄到项目落地,城建部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担当,强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东西轴线在设计上始终坚持这一理念。鱼梁洲是大自然给予襄阳的宝贵财富,被定位为城市绿心、生态绿岛,是襄阳城区的中央公园,必须保护好。穿越鱼梁洲是修桥还是用隧道连接?修桥造价低,但会破坏鱼梁洲的自然生态;修建隧道,必须采用沉管式施工,工程造价是修桥的3倍,但可限度地保护城市生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市未来负责、对城市绿心负责的理念,我市最终选择了后者。

“东西轴线的建设具有划时代意义,不仅标志着襄阳进入快速路时代,更标志着襄阳的城市发展快了起来。”市城建委主任肖勇告诉记者,东西轴线是连接樊城区与东津新区最为便捷的交通大道,是引导城市向东拓展的重要交通轴、发展轴和景观轴,是加快建设“一极两中心”的需要,是改变城市交通结构的需要,像城市的一条“金腰带”。伴随着东西轴线的建设,中心城区半交通圈将逐步形成,这将为襄阳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广大市民也将充分享受城市快速发展的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