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襄阳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注意啦!个人征信报告查询过多影响贷款!以后只能这么查...

襄阳特价房 2018-05-22 15:43:10

作为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个人征信记录至关重要。小到办理一张信用卡,大到贷款买房、买车,都是靠个人信用报告来获得。

随着个人征信统一市场的建立,征信信息安全提上日程。

目前,有很多手机APP宣称可以查询“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个人信用报告,而且使用手法非常简单,只需下载软件,输入姓名、身份证等身份信息即可。

近日,央行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8〕102号文,简称“102号文”),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运行机构和接入机构征信信息安全管理。要求严格授权查询机制,未经授权严禁查询征信报告,规范内部人员和国家机关查询办理流程,严禁未经授权认可的App接入征信系统。

小伙伴们,明白了吧?

央行征信中心也在官网提示:征信中心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应用程序(APP)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敬请广大用户注意。

还是有很多小伙伴不太懂

个人征信报告的重要性

及如何查询

点击下文

小编一一为你解决

什么是个人征信报告?

个人征信报告记录了客户与银行之间发生的信贷交易的历史信息,只要客户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贷款、为他人贷款担保等信贷业务,他在银行登记过的基本信息和账户信息就会通过商业银行的数据报送而进入个人征信系统,从而形成了客户的信用报告。

生活中容易被大家忽略的那些小事,就有可能关系到个人征信哦。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据了解,目前,个人信用报告的官方查询渠道主要有四种。

线下查询方式有两种,种是现场查询,可以在各地央行的征信分中心或其他指定分支机构进行柜台查询。第二种是自助机具查询,可以通过指定银行网点的自助查询机查询。

1、柜台查询

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

柜台查询仅限于本人查询。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等。

2、自助查询

本人自助查询需要携带:本人的二代身份证。

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业务,仅限于本人办理,每天只能查询每个版本一次。

自助查询机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使用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可到柜台查询。

线上查询方式也有两种,一种是互联网查询,需要个人登录央行征信中心的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和提交申请。

线上查询方式也有两种,一种是互联网查询,需要个人登录央行征信中心的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和提交申请。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www.pbccrc.org.cn

2. 用户注册

填写注册信息(如个人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个人基本信息),设置用户名和登录密码。之后就可以按照新手导航提示的三个步骤开始查询自己的征信报告啦。

3. 进行身份验证

为确保个人信用信息不被他人查询,网上查询设置了严格的身份验证程序,包括数字证书验证、银行卡验证和私密性问题验证,用户可任选一种验证方式。

4. 提交查询申请

用户选择要查询的信用信息产品。

5. 获取信用报告

一般在提交查询申请后的第2天,按照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反馈含有身份验证码的短信。个人需在收到身份验证码的7天内,登录网站使用身份验证码查看信用报告。

个人征信报告被查询过多影响贷款

“硬查询”次数过多会对申请银行贷款有影响。所谓“硬查询”就是因审查客户的融资申请而产生的查询记录,如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等。有业内人士建议,不要轻易查询贷款额度,也尽量减少信用卡申请或互联网小额贷款的申请。

招行广州分行表示,不管是个人自己查询还是授权别人查询,征信查询次数过多侧面表明客户潜在负债压力较大,客户潜在风险较高。

央行征信中心官网也显示,如果在一 段时间内,征信报告因为贷款、信用卡审批等原因多次被不同的银行查询,但征信报告中的记录又表明这段时间内没有得到新贷款或申请过信用卡,可能说明信息主体向很多银行申请过贷款或申请过信用卡但均未成功,这样的信息对后续相关申请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不过,央行广州分行表示,信用报告只是作为银行放贷的一个参考,是否放贷取决于银行对客户情况的综合考量。

查询次数如何算频繁查询呢?

据了解,个人有权每年2次免费查询本人征信报告,其余查询每次收费10元。

即便自己很少或者不查征信记录,但是实际上与金融机构签订贷款协议的时候,合同中都会有授权金融机构查询的条款。

各家银行对于查询征信的频次要求并不一致。

有业内人士表示,1个月不要超过5次,2个月不要超过10次。

如何避免过多查询?

有银行人士提醒,不要在网上轻易点击查询贷款额度。据介绍,此前,有客户点击了微信钱包中的“微粒贷”业务查看额度,却被腾讯旗下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贷款审批”的原因向人民银行查询了个人征信记录,而这一行为对自己后续的房贷申请产生了影响。不过,微众银行也给出了解决的相关办法,为客户开具了“未借款证明”,以打消其他贷款机构的疑虑。

申请太多信用卡,频繁向互金公司申请小贷,也可能会导致征信记录短时间内被频繁查询。

央行广州分行还提醒,如果发现征信报告被越权查询时,可以向查询机构质询,也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反映。

此外,“征信记录”可以视为个人“经济身份证”。既可以影响个人借贷的审批和利率,还会影响到日常生活,比如越来越多的服务跟征信记录挂钩,个人信用越好,享受到的服务就越便捷。

据了解,除了要关注查询记录,征信记录还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电信缴费类非金融负债信息、欠税及行政执法类公共信息等其它信息。

信用卡尽早还清后别立即销卡

央行广州分行表示,征信报告“不良信息”指信息主体在借贷、赊购、担保、租赁、保险、使用信用卡等活动中未按照合同履行义务的信息,对信息主体的行政处罚信息,人民法院判决或者裁定信息主体履行义务以及强制执行的信息,以及国务院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信息。不良信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展示5年,即记录将在还清之日起展示5年,5年后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将不再展示。

如果有贷款或者使用信用卡,应注意量入为出,按时还款、避免出现。如果已有记录,应尽快还款,积极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

特别要提醒的是,信用卡出现,应尽快还清欠款,但这时如果你立即销卡,那么征信记录中仍然展示不良记录, 且无新的还款记录。的办法是还清欠款后继续使用该卡两年(一般金融机构只看近两年的征信记录),征信记录中虽然有不良记录, 但也积累了新按时还款记录。

提醒 花钱能洗白征信?骗人!

征信报告出现污点,并不代表一定不能申请银行贷款,征信报告只是放贷机构信贷决策的参考因素之一,一家拒贷,还可以试试其他放贷机构,不同机构风险偏好和客户定位不同,愿意接受的客户也不同。

需要提醒的是,所有声称花钱就能洗白征信的做法,一定是骗人的。

央行广州分行表示,个人征信信息只有报送机构才有修改权限。如果个人发现自己信用报告中的贷款信息错误,可以向贷款机构质询,也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服务网点申请异议处理流程来解决。

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征信纪录?

1. 记清还款日,按时足额还款。认真履约,才能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2. 量入为出,管好自身财务;精打细算,不要过度负债。

3. 如实填表,确保信息准确;信息有变,立即通知银行。

4. 还款方式,需要谨慎选择;钱到账户,才算真正还款。

5. 发生,立即还款方为上策。

6. 关心征信记录,定期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有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银行或机构,以便及时将疑问信息进行纠正。

7. 身份证件,务必妥善保管;身份信息,切勿随意提供。

个人征信常见误区解答!

1.上征信=上黑名单?

征信只是一个客观的记录,不管好还是坏,只要在采集范围之内都会被记录。

2.上征信=影响贷款?

只有不良的信用记录才会对用户在金融机构发生的信贷业务有影响。

总结来说,个人信用报告相当于我们的“经济身份证”,是我们自身历史信用的客观且权威记录。它广泛应用于贷款及信用卡审批、任职资格审查等领域,信用记录欠佳的人,在申请信用卡或贷款时,很可能会被拒绝或者被提供要求的利率。

信用社会

个人征信变的越来越重要

小编再次提醒

一定要重视个人征信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