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襄阳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襄阳市区160条街道开始改造,涉及……

襄阳特价房2018-06-29 15:14:28

樊城鹿角门街积水问题

困扰了居民十年之久

如今

鹿角门老街正式开工改造

同时全辖区160条背街小巷的升级

也拉开了序幕

鹿角门老街改造内容

樊城鹿角门街积水问题已经困扰了居民十年之久,由于年代久远,老街的下水道堵塞严重,居委会每次组织人来疏掏,也只能管一阵子,治标不治本。如今,在樊城区住建局的推动下,鹿角门老街正式开工改造。

■ 基础设施的改造,比如道路、排水、人行道

■ 立面改造,把烟道、架空线缆、不规范的广告招牌统一进行规范

■ 风格规划:地砖的铺设以及房屋立面改造都计划打造成仿古风格,和前些年修缮的鹿角门城楼相配套。

160条背街小巷升级改造

樊城区住建局介绍,这次鹿角门街启动改造同时也是为全辖区160条背街小巷的升级改造拉开了序幕,其中交通巷、铁院中路、幸福西路等几条市民关注度高的背街小巷都已完成了道路改造设计,不久就会开工。

距离鹿角门街不远的丹东巷是市区著名的水产一条街,因为小巷里汇集了海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众多的卖菜门面店,导致小巷的下水管网不堪重负,经常堵塞,眼下丹东巷也开始了改造。并且还将增加一套收水系统来解决经营户污水直排街道的现状。

490万用于养护和疏掏

背街小巷下水管网的改造在很大程度上能杜绝道路积水的顽疾,但假如后期无人疏掏也是会堵塞的。考虑到背街小巷疏掏难的问题,樊城区住建部门也拿出了一套方案。

针对于此,樊城区住建局表示,为了给老城区的居民办实事,本次他们在启动背街小巷升级改造的同时也拿出了今后疏掏下水道的善后方案。2018年区政府准备拿出490万元对全区范围内的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的排水管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养护和疏掏。

来源:云上襄阳 襄阳播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