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襄阳市多渠道化解棚改安置房源供应紧张

襄阳日报   2018-06-29 15:31

[摘要] 我市多渠道化解棚改安置房源供应紧张

6月28日,全省农村危房和棚户区改造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襄阳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城市棚改步伐,确保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把每个棚改项目建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真正让城市住房困难群众住有宜居。

郄英才指出,2011年,我市启动大规模的城市棚户区改造改善了近40万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形象。下一步,襄阳将把改善城市中居住条件较差的特殊困难群体居住条件作为棚改的根本目的,对棚改项目进行全方位梳理,实施新一轮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棚改征收政策,科学合理确定房屋征收补偿标准,真正让棚改回归改善民生这个本源。

郄英才说,襄阳将多渠道化解棚改安置房源供应紧张的问题。调整征迁安置方式,将货币化安置为主调整为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相结合,由被征迁户自行选择;加大政府投资建设力度,由汉江国投直接出资建设安置小区用于棚改安置,目前已建设4个安置小区,可提供房源约2万套;实行政府回购,对新建的商品住宅开发项目,在土地出让招拍挂时设置政府回购房源条件,以低于市场价回购一定规模的房源用于棚改安置。

郄英才表示,襄阳将压实工作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工作路线图,健全棚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办,每季度对棚改推进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强化考核问责,将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严格考核兑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