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襄阳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子买了想退怎么办?退房相关事宜了解下!

襄阳特价房2018-07-12 14:13:56

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讲,一套房子,不仅是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所,还关系到孩子上学等等大事,房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谁都不想自己买的房子出问题,可是一旦出了问题怎么办呢?

哪些情况下能退房?

1、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如果在收房的时候发现,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误差值超过3%,购房人可要求退房并赔偿利息。

2、延迟交房。因为各种因素,一些楼盘可能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无法完成交房任务。开发商交房构成根本违约,即交房达到合同约定的退房日期可要求退房。

3、开发商变更计划。如果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设计影响房屋结构型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的购房者可要求退房。

4、开发商证件不全。证件一般是指五证,开发商在进行预售的时候必须“五证”齐全,如果开发商证件不全,就属于违法操作。

5、质量不合格。开发商所交付的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或者房屋质量眼中影响房屋正常使用的。

6、无法取得贷款。购房者贷款申请未得到批准,合同双方对付款方式不能协商一致的。

退房流程有哪些?

如果购房者确定满足退房条件,就可以找开发商协商退款事宜。协商成功的情况下,由购房者向开发商发出退房通知,开发商在提出退房要求后15日内负责办理购房人与贷款银行解除或者终止合同全部手续,将全部购房款返还给购房人,最后办理停止向公积金管理机构或者贷款机构还款的手续。协商不成功的情况下,购房者可选择诉讼或者仲裁。

如何退款?

一次性付款的购房人所得退款包含开发商退还所付款和相应利息。按揭贷款、公积金贷款购房人退款包含三个部分:开发商应将首付款退还给买家、银行借款交还给银行,即终止购房合同;开发商所退还首付款利息;如果按揭贷款进入月供阶段,开发商则还应该归还购房人月供及利息支出。

其他注意事项

1、办理证件前退房会更省事。在拿到不动产证后再退房的话,鉴定时间会更长,且过程会更复杂。

2、保险退保手续不要忘。保险人收取保险费(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到合同解除之日)剩余部分退还投保人。

3、违约金清算。支付定金一方违约的,定金不予返还;收取定金一方违约的,双倍返还定金。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程度分担。


来源:襄阳房产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