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最大的保障房小区入住了

——位于樊城衡庄,首批入住1320户,未来可容纳3万人居住

襄阳晚报   2018-07-14 10:22

[摘要] 近日,我市建筑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保障房小区——由市房投公司负责承建的筑梦·衡庄园保障房功能区迎来了首批1320户住房困难家庭入住。

“宅者,人之本”,住宅乃安身立命之所。

安居者乐业,进而社会和谐美丽。

小区全景

近日,我市建筑面积、功能最全的保障房小区——由市房投公司负责承建的筑梦·衡庄园保障房功能区迎来了首批1320户住房困难家庭入住。小区环境如何?居住是否舒适?房屋装修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小区环境优美 配套设施齐全

筑梦·衡庄园保障房小区位于樊城卧龙大道(西内环)西侧的衡庄社区,东起云兴路以西、西至廖家庄路以东、北起中原路以南、南至春园西路以北,规划总用地面积609亩,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保障房8000余套。

从卧龙大道七里河路口向西走约一公里,十几栋漂亮的高楼映入记者眼帘,这就是历时三年多建成的筑梦·衡庄园保障房小区,由道路分隔为四个独立的小区,目前首批入住的是秀雅园,有8栋高楼,共1320户。

小区一景

近日,记者看到,小区楼间距很宽,中间有一个面积非常大的中央景观花园,树木茂盛,有多个绿廊可供居民休息,门禁、监控、地下车库、信报箱、路灯、垃圾桶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小区整体环境丝毫不比商品房小区差。

房屋全装修 居住很方便

此次入住的秀雅园全部为高层电梯房,房屋都经过简单装修,灯具、水、电、气、有线电视、宽带全部配到位,厨房卫生间都进行了装修,居民只需带点简单家具即可入住。“这个小区建得真是好,我们家孩子进门后高兴得直蹦。”面对记者的采访,住在5号楼的张春红表达了家人入住新家的喜悦,同时也表达出对政府的感激之情。

张春红说,她是原针织厂的下岗职工,没有正式工作,一直靠租房居住,经过摇号分配,她家获得了一套80平方米的公租房,由于是低保家庭,加上物业费,她们一家每个月只需付出200多元的租金。“厕所的插座还是防水的,两个房间都有阳台飘窗。”张春红告诉记者,在她入住前,房间的墙面已全部粉刷,木地板也都铺好了,厨房和厕所都有吊顶装修,橱柜、水龙头、洗漱盆、淋浴设施等也都装好了,住进来后很方便。

打造精品保障房工程

筑梦·衡庄园保障房小区为何又叫保障房功能区呢?市房投公司筑梦·衡庄园项目经理储慧解释说,这是因为该小区是按照城市功能区标准建设的,小区配套设施非常齐全,不仅配建商场、农贸超市、社区医疗中心、休闲娱乐中心、社区办公用房、物业管理服务用房,还建设了幼儿园、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公交站等,未来,公交车可以直接开进小区,居民出入将非常方便。

幼儿园

为了让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所居”,并迈向“住有宜居”,市房投公司遵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理念,始终以质量为中心,以安全为重点,严密施工组织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开展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保障房工程。

据了解,筑梦·衡庄园项目按照绿色建筑标准,采用了大量的环保技术,比如外墙主体结构全部采用新型保温材料;窗户安装中空玻璃,节能降耗;建设雨水花园、透水地面,引入海绵城市雨水管理系统等。

付出总有回报,努力方能获得认可。筑梦·衡庄园是梦之源,它必定会圆了很多困难家庭的住房梦;筑梦·衡庄园是梦之园,它必定会给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带来生活的希望。

服务大厅

2014—2015年度第四批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

2015—2016年度第二批湖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

2015年10月21日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检查,并取得了湖北省总分名的好成绩

2015年度湖北省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

14栋楼均获得2015年度襄阳市建设工程“隆中杯”奖(市结构优质工程)

2015年度襄阳市安全文明施工现场

2016年被中国建筑业协会安全分会评为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自“十三五”规划以来,国家加快建设住房保障体系,着力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房投公司作为保障房建设主体,先后规划建设了16个保障房项目,建设房屋4.5万套,将帮助6.2万余名群众实现安居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