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叫停不动产登记乱收费 16种情况费用可减免

襄阳晚报  2018-08-15 15:07

[摘要] 针对个别地方出现重复测绘、搭车收费等问题,我市昨日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整治暨收费问题整改推进会,要求各地不得违规收费。

针对个别地方出现重复测绘、搭车收费等问题,我市昨日召开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整治暨收费问题整改推进会,要求各地不得违规收费。

自2016年我市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以来,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展顺利,但是由于登记数据尚未全部移交等原因,不少地方还存在收费不规范、搭车收费等问题,部分县(市、区)二手房交易没有实行“一窗式”,存在群众多跑路等问题。

按照国家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为80元/件,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登记,实行零费率;非住宅为550元/件;证书工本费:本不动产登记证书免费,每增加一本加收证书工本费10元。

此外,国家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政策:不动产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不动产权利人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等发生变更申请变更登记等4种情形减半收取登记费;申请与房屋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登记,不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等8种情形免收登记费;夫妻间不动产权利人变更申请登记等4种情形只收取证书工本费,每本10元。

市国土部门要求,各地要迅速全面清理整改违规收取已有测绘成果的不动产测绘费、复制费、配图费、落宗费、查询费、工本费;搭车收取交易手续费、房屋评估费等乱收费行为,对未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