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襄阳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国统局发布8月70城房价!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新高, 襄阳房价是...

襄阳特价房 2018-10-18 11:05:04

转眼2018年已过大半

9月已经到来

房价是涨了还是跌了呢?

一切让数据说话

1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2个城市房价持平,只有厦门1个城市房价下跌,无锡、徐州、北海、西安领涨。

我省列入监测的3座城市中,襄阳环比涨幅,达到2.9%;武汉居中,环比上涨1.4%;宜昌环比涨幅尽管只有1.2%,但同比涨幅,达到10.1%;襄阳同比涨幅次之,为8.6%;武汉同比上涨4.8%,在31个二线城市中表现并不突出。

2

数据显示,2018年8月,房价普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仅厦门环比微跌0.1%,南京、北京持平,其余67个城市房价全部上涨。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涨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持平,深圳环比上涨0.5%,上海环比上涨0.1%,广州环比上涨0.9%。

70城里,无锡环比涨幅,环比上涨3.4%,徐州环比上涨3.3%,北海环比上涨3.1%,西安环比上涨3%。另外还有14个城市环比上涨在2-3%,29个城市环比上涨在1-2%之间。

3

二手房也是“涨声一片”。数据也显示,仅厦门和上海环比微跌,锦州、北京环比持平,其他66个城市全部上涨。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四线城市棚改等政策带来的高峰期依然存在,从看,上涨依然是主流,虽然分化趋势持续。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大,但上涨城市的数量依然较多。

4

监测显示,8个月房地产销售面积突破10亿平米,接近9万亿元。8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1.248亿平米,销售额高达1.1万亿,继续处于市场成交高位。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已经调控一年多,但目前看,当下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高温周期中,特别是中西部区域,库存去化后,量价依然处于明显上涨中。截至2018年8月,本轮房地产市场上涨周期已经长达39个月。

在此态势下,楼市调控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仅8月,就有合计超过45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叠加前7月的260次,今年内已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同比上涨超过80%。

从调控手段来看,8月较之前有一定变化,其中约谈再现:住建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长沙又约谈了7家房产机构;在我省,8月16日,省住建厅会同省国土厅、人行武汉分行约谈了武汉、黄石、十堰、襄阳、宜昌、荆门、鄂州、黄冈、随州、仙桃等10个城市,要求各城市政府切实担负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

调控力度较之前也有加码,“数据预警+约谈波动城市+问责过快上涨”已成为常态。业内人士表示,从当下房地产市场走势看,预计后续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加大。

“近期房价环比增幅明显扩大,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又在增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谈到上涨的原因,严跃进说,无锡等城市经济条件较好、城市规模相对较大,且购房政策总体上还是比较宽松的,显然是近期投资者更热衷进入的城市。

他说,徐州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新开的楼盘更容易受追捧,这样也可以带来市场交易量上升和价格的上涨。北海则可以导入部分海南市场的购房需求,价格容易反弹。

总体来看,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对市场有抑制作用,而三四线库存去化完成,投资需求依然集中、棚改等政策带来的高峰期依然存在,所以上涨迅速。

5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楼市调控的密集程度远超往年。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8月,就有45个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程度刷新历史纪录。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同比上涨80%。

约谈房价涨幅“冒尖”城市成为整治措施的亮点。

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样在8月中旬,湖北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武汉、黄石、十堰等10个城市,要求各城市政府切实担负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

租赁市场也频繁加码,北京等多个城市针对房租上涨发布政策。8月,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